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識時務者是「台商」

蔡英文日前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在這個敏感時期小“菜”這舉
小“菜”搞局
動絕對是玩火,途中她還特別要求停車,親自進去一家台資咖啡店「85度c」買了幾杯咖啡搞局做秀,意外害了這家在大陸有業務的被打成台獨企業,嚇得這公司一天之內在大陸官網發出幾次聲明:
  1. 蔡英文不是總統,只是「台灣當局領導人」。
  2. 我們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
  3. 我們公司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

識時務者
明眼人一看都明白,這家公司是為求自保,所以什麼都願意說,至於是否真情還是假意,就不得而知了。但我覺得這公司的 CEO 比 小“菜”識時務,因為如果你看過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如何回答一位台灣女記者,關於他如何看待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你就會同意我的說法,他們的對話大概節錄如下:

女記者:總統,你們菲律賓是如何看待和處理中國關係?
杜總統:反正不會像你們那個女總統一樣。
女記者:此話甚麼講?
杜總統:你覺得台灣再買多點美國武器,就能打贏中國嗎?
女記者:請總統把話說得更明白一點。
杜總統:你結婚了?有老公沒有?
女記者:結婚了,有老公。
杜總統:你打得過你老公嗎?
女記者:(笑,全場笑)打不過。
杜總統:你是否想過買把刀就敢跟老公對著幹。
女記者:當然不會,因為有刀我也打不過他。
杜總統:這就對了嘛!美國人說賣我武器,說保護菲律賓,拉倒吧!買了武器我就能打得過中國嗎?現在中國跟我們合作開
蔡小姐
發,四六分成,菲律賓省了買武器的錢,還能分到40%的利益,這樣多好。
女記者:可是.....我們蔡總統不這麼想。
杜總統:那是因為她沒結過婚,不知道挨打的滋味。
(全場狂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