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生活 ~ 快樂人生,率性而行

今天朋友說他要退休了,其實他說過很多次,結果今天還是沒有退,所以我沒有甚麼反應。這幾年,我遇過很多這樣徘徊在 “退 or 不退” 邊緣之間的人,他們已屆退休之年,難免魄力和健康不如前,感到未來有不穩定性,不安導致「退休猶豫症/恐懼症」是可以理解的。


最近看了一點蔡瀾的文章,蔡生是一位美食家、作家、藝術家.....但我覺得他更應該是一位 “生活家” 。他提倡人生不妨 任性一點、隨性一點、率性一點。根據蔡生的觀點,人生其實不外乎想:吃得好一點,睡得香一點,玩得樂一點,不要太多攀比,不用太多約束,遇上不如意的事就當是人生經驗的積累,快樂人生就是這麼簡單。


1 則留言:

  1. 吃得好一點: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喜歡吃的都是不健康的呀!
    睡得香一點:我很想,但每晚都要起來小便! ?
    玩得樂一點:開始時是可以的,慢慢變成獨樂,因為其他人沒你時間多!
    所以我不完全苟同蔡生認為“人生不外乎”的一些事情。反而我完全認同他的“任性一點、隨性一點、率性一點”,因為這樣才能自得其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