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兩條河的故事 ~ 贏在心態


最近看了一個很有啟發性的故事。


有兩條小河,從山上的源頭出發,相約流向大海,它們分別經過了山林、幽谷、草原,最後來到了一個隔著大海的一片荒漠前碰頭,小河相對嘆息,如果不顧一切往前衝進去,河流的水一定被荒漠吸干化為烏有,要是停滯不前,便永遠不能到達目標的大海。大家正在想辦法之際,雲朵聞聲而至,向它們提出了拯救的建
議。但一條河偏向絕望和埋怨,執意環境主導成敗,一切情況暫時難以改變;另一條河則不肯compromise ,不肯就此放棄投奔大海的希望,在商討後毅然化為一道蒸汽,讓雲朵帶著它飛越沙漠,終於隨著暴風雨落在地上,最後還原成為河水流入大海。至於不願改變的那條河,只是站著干埋怨,偏向相信負面因素,缺乏實際行動,最後被無情的沙漠吞噬了。

感悟:在面對困境時,我們應該憑自己的努力、理念、夢想,在絕境中尋助力,覓生機,而不是用絕望面對難題。所謂:「心態決定你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