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的智慧



星期天川普突然宣佈,這星期五開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
徵收25%的關稅,關稅這麼高,來得這麼快,肯定對付運途中的貨物做成了無法避免的嚴重影響,因為關稅太高了,有可能出現沒有買家接貨的情況,貨物扛在碼頭成本非常昂貴。估計現在徵收的10%關稅都是中國製造商和出口商自己吃掉的;可是一但加到25%,雙方就應該承受不了,這種突變買家是有可能取消購買合約的。

我反覆讀過很多次 Donald J Trump 的 The Art of the Deal 和 Crippled America ~ How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這兩本書。川普是一個好鬥之人,他書裡說:If my critics attack me, then I'll fight back . Hard ! 當年看了他的 Crippled America 就認為他有機會贏希拉里當總統。我們不應該跟這瘋子硬拼,最好的策略是用司馬懿“忍隱智慧” 把他拖至「亮體斃矣,豈能久乎?」的地步,可有機會得到一個很大代價的勝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