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我有一個習慣....喜歡替別人拾柴!

我有一個習慣常常喜歡給別人意見,主要是希望與友人分享我的個人經驗,為了避免不經意冒犯了朋友,通常我都會謙虛地

補上一句:“這是我的淺見,供參考而已,如有不妥請見諒/歡迎賜教。”  朋友們通常都會體量我的好意客氣地感謝,至於我的意見是否有所採納,對我來說也沒所謂。

有一位年青朋友,閒來會跟我聊一些人生、事業、工作的問題,突然有一天他告訴我,他不再聽別人什麼意見了,因為要兼顧這麼多人的意見很煩,所以以後只要他認為是對的便會去做,不然他恐怕就什麼都幹不出來了! 年青人急於求成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這種『獨行其是』的思維,去年十一月我在上海一模一樣聽人講過,講這話的人叫 『林鄭』。不過現在她已經改口,說要多聽不同階層的意見了!”


感悟:兼聽一定是好,集思一定有益。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