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如何活出一個「加分人生」

做完運動,走進餐廳,對侍應說:「占哥,今天有什麼好吃
晴天
的?」



占哥說:「昨天我介紹你吃的牛腩是新鮮燜好的,味道如何?」

我說:「味道不錯,但如果燜的時間短一點,嚼口會好一點,牛筋最好多一點,牛腩大塊一點,那就最好了。」「告訴我,今天有什麼好吃的?」:我問。

黑毛豬+雞蛋+巴黎水
占哥低聲說:「Set lunch 是.....。但如果你不介意吃單點的話,今天可以吃香煎西班牙黑毛豬排,因為昨天送貨來的時候,來錯了一批貴價豬排,剛才客人都說好吃。」「好!我就來一份西班牙黑毛豬排,跟白米飯,不用沙拉,加一只半生熟荷包蛋,燒汁另上,來一瓶Perrier不要檸檬。」:我說。
豬排上來了,果然是好豬!油香肉嫩,入口融化,尤其是骨頭邊上的肥肉部份,筋肉相連,香!

以上雖然只是個有趣的吃豬排段子,但其中的意義在於深層部
加分人生
份:
  1. 要問~為了本身福利,應該保持多問:「今天有什麼好的?」不要習慣隨便接受既定的 Set Menu,用 “問” 的態度去追求卓越是基本。
  2. 關係~侍應沒有必要告訴我,牛腩是新鮮燜好的;更加沒有須要透露,西班牙黑毛豬昨天來貨的故事,他願意告訴我主要是客情和友情的 “關係”。
  3. 加分~本來能吃靚黑毛豬已經很好了,白米飯是個人喜好,走沙拉因為對吃外面生冷蔬菜沒有信心,燒汁另上是口味自主原則,加半生熟靚荷包蛋,因為 Steak & Eggs 是最佳配搭,巴黎水是 refreshing beverage.....等。這都是主動為一份午餐,或者一件事情 “加分” 的舉措。

2 則留言:

  1. 加分人生,積極的說,確能令退休後生活活得有趣。消極的說,這"餘生"實不應虛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對“半杯水”不同角度的看法而已,所謂「枯木逢春猶新發,人無兩度再少年」,青春不再是硬道理,所以光陰不可虛度,不同年紀的人也要珍惜每一個當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