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愉景灣」遊艇會年底結束的啟示

天氣酷熱警告,目送回家的班車走了,不想在暴晒下呆等下一
DB Plaza - 愉景灣商場
班車,掉头回去有空调地方,商場裡找人聊天。


商場的店大部份我都認識,找人“吹水” 一兩個小時絕對沒問題。

有一家店,由幾兄弟經營,年青人很熱情,有街坊feel特別好聊。

“生意好嗎?”我問。

“生意越來越難做,” 老闆仔說,“商場裝修,人流下降,租金不便宜。”
DB 遊艇會

“最近新聞說,遊艇會年底關掉,住在艇上的人短期內要離開,很多人叫苦連天,尤其有些人的艇是長期停泊作居住用途,買艇時候的銀行貸款尚未還清,住家艇臨時找不到買家承接,突然變成無家可歸,兩頭唔到岸,甚至面臨破產。” 我隨著說,“唔係嚇你,恐怕短時間內,這裡的情況很難好轉。”

不過,地產商這麼有決心改建商場,排除萬難都要收回遊艇會自用,在商言商,
發展題案 討論中
他們不會無的放矢,肯定有研究過灣區的整體未來發展和長遠規划:


  • 商場改建~加強灣區宣傳,增加渡假、商業、遊樂元素,目的是催谷地方知名度和外來人流。
  • 假日活動~頻頻舉辦節日活動,海灘嘉年華,Plaza跳虱市場,日後的溜冰場...等。都是為了促進地方繁榮的不同舉措。
  • 艇會收回~消息說收回行動是為了外部裝修,我認為不是這麼簡單,估計是另外一個臨海豪宅地產項目;看得遠一點,可能是為了未來連結坪洲、隧道、高架、地鐵...一帶作出的準備。
年底要上岸的艇戶
老闆仔果然是老闆,“有何商機?” 他問。

“短期,年底有很多艇戶要棄艇埋岸,所以1000sq ft 房子的租務市場會突然活躍起來。” 我說。“長遠,要留意坪洲,盯著有沒有地產商掃村屋或者地塊,跟風不一定跟對,但只要不太遲,能跟上就好...哈哈哈!”

一看手錶,哎呀!我的班車又跑掉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