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心得 ~ 養馬、賽馬、贏馬

朋友問:在香港當馬主每個月需要多少養馬費?

新馬「天賜旺」
憑著我粗淺的養馬經驗,我告訴他購買一匹一般質素的馬大概需要一百四十萬港幣,選馬購馬budget豐儉由人,在拍買場中成交過千萬一匹的良駒也屢見不鮮,雖然購買馬匹是有血統和以往紀錄作定價根據,但馬匹的競賽表現還是要看馬主運氣和後天馬兒發展的際遇。至於在香港的養馬費用大概每個月五萬圓,回報是贏馬時馬會發給的獎金,低班賽事頭馬獎金大概37萬,高班賽事頭馬獎金可以超過百萬甚至千萬。每次賽事,馬主一般都有練馬師提供貼士,但有了內幕貼士馬主贏錢也不是必然的,因為影響賽果的因素實在是太多,有贏有輸已經是不錯了,我的賽馬體驗是輸贏參半,但最尷尬的是賽馬貼士不准,連累朋友輸錢既難過又無奈。

探望馬兒「天賜寶」
養馬絕對是一種昂貴的玩兒,所以我認為找幾位好朋友,合伙用團體名義飼養「集團馬」比較合算,舉例一個團體有十個成員,每個成員有他自己的朋友圈,團體馬主最大的得益是能夠把本身的朋友圈,透過其他成員的朋友圈關係很快便可以擴大起來。就是這個原因,我看養馬不是一種為了要贏錢而做的事,而是一種開心、交友、聯誼的活動,如果沒有這種「友情」的元素,養馬就沒有什麼意思了;當然這種合伙性質的賽馬團體很多都是建立於名利的基礎上,意見不同和細節上出點小問題的情況在所難以避免,但最重要是大家開開心心,有得吹水,拉拉頭馬,和氣生財....就好了!

有人問:那個馬房的賽馬貼士比較準?那些貼士幫過我贏最大的彩金?
父親節「天賜寶」贏馬
其實,我投注的金額不大,記憶所及沒什麼大贏是靠貼士的,贏大彩金大部份都是我誤打誤撞,隨心隨意,靠運氣過關而有所收穫的。

祝願大家:七月一日「慶回歸」沙田馬場玩得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