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生活 ~ 黃夏蕙精神

今天友人傳來一張黃夏蕙年青時候的照片,我立刻轉發出去看朋友的反應。結果很快便有回
當年的林蛟和Lana夏蕙姨
應,大部份人都是說:

  • 夏蕙姨太喜歡出風頭了。
  • 黃夏蕙人又老,樣又毋,還夠膽出來當小丑,簡直是獻醜。
  • 老妖怪專門挑一些豪門爭產、家庭糾紛、黃大仙上頭香時出鏡,抽水!
其實,在很多年前我已經認識夏蕙姨,當年我叫她Lana小姐,她是我當置地分行經理時的客戶,Lana是在名校女子中學「比庇理羅士」畢業的,她十幾歲就開始談戀愛,情史無數獨愛兩個男人,一個是她18歲就愛上的老公胡百全律師,一位是後來
的情人香港名冠軍賽車手Albert潘炳烈。當年胡百全的律師樓就在我置地廣場分行樓上,黃夏蕙每天大概12:00就來找胡百全,而我每天都需要抓她談銀行帳戶的事。Lana為人豪爽、仗義、重情,言出必行,所以四方的朋友多。至於近年她選擇穿戴一些比較誇張的服飾出鏡,我認為這是一位88歲藝人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和熱情,我是欣賞和尊重的。至於有些人不什麼認同她的行為,覺得她應該離開螢幕歸隱去,我卻認為每人退休的境界和層次都有所不同:
  • 神隱 ~ 歡呼中引退。
  • 淡出 ~ 平靜地離開。
  • 殞落 ~ 慘淡下收場。
退休最重要是心態,夏蕙姨雖然年紀不輕,但心境年輕,思維活潑浪漫,與眾不同:
  • 她說常用標奇立異裝扮出鏡,目的是爭取媒體的報導,好讓老公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她;
  • 她每年大年初一都會去黃大仙分別應節地戴上老虎、兔子、龍的頭套爭上「頭柱香」,是信奉大仙也好,是做勢也好;
  • 她成立「黃夏蕙基金演唱會」,彩排期間曾經三度暈倒;
  • 她花費百萬,為自己舉行生前葬禮,原因是希望有機會與每個好朋友道別;
  • 住所曾經被賊人入內爆竊,她高呼 “救命” 嚇退賊人,事後還能開玩笑稱自己當時沒有化粧,所以能夠嚇退賊人,此事更獲「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訪問和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