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生活 ~ 「自來雀」的啟示


昨天DB陽光明媚,下午發現我家陽台上有一隻鳥飛了進來,站在藤椅上好奇的看著我不走。
記得老人家說過,「自來雀」是代表好運;但有風水大師說燕子和喜鵲是好的,代表吉祥和人財兩旺,其他的鳥都是不好的,鴿子每到一個地方總會放下點雀屎,「屎屎」 聲是不好聽;醫學界人士卻認為任何飛來的鳥都是不好的,因為它們不衛生,擔心會帶來傳染病。

當時,我隔著窗紗看著這位不速之客,決定不了,明顯有點手足無措,發了幾個Whatsapp問朋友意見,回應是:
• 善待之、勿食。
• 小心禽流感,盡快把它趕走。
• 它會招引來其他的鳥到來,很麻煩的。
• 如果它不走,一會留下「蘇州」你就麻煩了。
• 是什麼鳥 ?如果是白鴿就不要趕走,因為「白鴿眼」都把你們看上,你一定走運。
• 自來狗富、自來貓貧、自來豬窮、自來雀旺...自己決定吧!

結果,我眼見外面的太陽太猛烈了,這位客人又沒有什麼惡意而來,所以我決定讓它呆著沒有搭理它,最後鴿子呆悶了,留下一篤「蘇州」便揚長而去。適逢我的傭人回鄉銷假,在沒有援手的情況下,我唯有很無奈的捲起衣袖,親自用衛生紙、清水、清水、毛擦、消毒水、毛擦、清水.....處理掉 「蘇州屎」 現場。

「洗鳥糞」肯定不是一個什麼 pleasant 的體驗,我很難不反問自己剛才為什麼不早點把鳥兒趕走,這是否是一個錯誤的選擇?最後有朋友得知我這事情便安慰我:「鳥兒有靈性,它知道那一家人運程比較好,對豐衣足食的家有預感,所以如果有雀鳥自來表示這家人旺財,因為雀鳥揀旺處飛 ~「自來雀旺」。我素來不太相信這種說法,但聽來也很舒服,算一算覺得也蠻靈驗的.....哈哈哈哈😄!我的感悟:看法決定想法,想法決定做法,而做法決定結果。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就是改變做事情的態度,只要我們願意常常重新梳理一下對人、對事、對物的看法和想法,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成與敗可能就是在乎你,更多的是看事情的陰暗面還是光明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