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退休~嚮往的人年輕化,年長的人不消停

老Mike於四年前61歲退休,現在身邊有很多這種年紀的朋友,有些己經退了,而且退得比我早,有些雖然口裏說了很久要退了,但有些都快70歲了還在每天上班常常出差。其實,我覺得現在60多歲的人不算是老人,所以只要做得開心,身體夠硬朗就什麼做都好,那個時候該退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盤帳,所謂心中有數。不過,昨天去參加party接觸了一些做投行的年青朋友,原來他們很多都有心理準備到45歲便要晉身“勝利一族”,實現“五子登科”,擁有銀子、妻子、車子、房子、兒子.........搵夠“米”過一些 “hea活”。

難怪今天有報紙報導,有一位00後的大陸廣東女孩子在電視節目裏揚言:我賺成百萬,你們都只是拿基本工資!

“大家好,我是喻言,今年16歲,我是《諾亞大陸》的聯合創始人,現任CEO........在我拿幾十萬上百萬的投資和獎金的時候,很多成年人還在打著《王者榮耀》,拿著基本工資,過著十年如一日生活........。”  

無論如何,無論真偽,這是趨勢,這是現狀。我們能不驚訝,能不關注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