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自彈自唱樂無窮,無憂無慮度時光。

Mike哥過幾天65歲了,從來我不重視生日,也沒有什麼生日願望,61歲退休後很快便過了4年不用每天上班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今年生日跟以往不一樣,腦子裡有很多想法和計劃想嘗試,開始這個Blog“部樂格”是其中之一。在這裏要感謝我的一位年青朋友,昨天看過他的部樂格~“快活谷小子財自之路” 便激發起我把這個付諸行動。

自我介紹一下,我1972年開始在“獅子”銀行工作,2001年7月2日派到國內,當時我的普通話不好,又不懂中國業務,老闆說一個新手來大陸,開始就先做個上海分行行長,駐中國總部吧!現在明白這是他的苦心是給我機會磨練,因為上海總部有這麼多高人看著我、幫著我,他相信不會有什麼大亂子,結果他是對的。在這種摸著石頭過河的情況下,我就一邊學一邊做,一年半後我便負責了整個獅子錢莊的中國零售個人銀行業務,一幹便做了五年,後來再外派到“獅子”的子公司“古錢”銀行幹了7年,負責管理和開展他們的大陸網點和理財業務,期間當過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三屆上海香港商會會長,香港博愛醫院總理,上海市政協委員,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等。回憶起來,這是我41年金融業生涯中最精彩的12年,也是非一般港人能夠有機會經歷的寶貴China experien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