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生活 ~ 給老朋友的建議

昨天我的老朋友回港了,今天晚上傳來好消息,暫時他被診斷出只是一點感染,打針吃藥便
在露台聽電台
可以把情況控制住,明天再徹底檢查確保安全。我告訴老友,我看過一份報告,人生時間的分配大概是:
  • 睡覺 :30% 
  • 工作 :20%
  • 手機 :10%
  • 交通 :10%
  • 吃飯 :10%
  • 娛樂 :12%
  • 讀書 :  7%
  • 信仰 :  1%
所以,我問他人是否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信仰方面呢?老友沒有直接回應我,估計他在想:“甚麼「信仰」?是否叫我去求神拜佛呀?” 其實「信仰」Faith 不只是宗教,從整個概念上說,「信仰」是指我們對做人、處事、觀點上的選擇和落實。比如:人可以選擇宗教、或者不相信宗教;人可以選擇不同的政治觀點;人可以選擇不同的「三觀」價值。老友的情況就是應該考慮,是否要盡快放慢步伐,換一個生活環境,讓家人放心一點,別再幹對不起自己的活了!

建議信仰:慢慢享受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盡快忘掉不想記的人和事;生命長短不受自己控制,但生活素質好壞,卻是自己能夠提高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