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當你老了的夢想


我很喜歡和有夢想的人在一起,喜歡跟他們做朋友,因為他們相信明天,多和他們在一起會令自己產生更多正能量,做起事來更有信心。

這些年,隨著年紀的增長,交的朋友年紀都比我小,但大部份人對夢想都沒有太多思考。人當你老了,遇到的挫折多了,支持夢想的野心漸漸減弱,野心變成了安心,安心變成了隨心,隨心變成了無所謂的...無心。

周星馳在電影裏說:「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

我有一位朋友,本來是在國際大行裏當高管,一般月入六位數字,還有年終花紅和各種僱員福利,薪高糧準,生活無憂,為了自己的夢想毅然出戶,成功建立了自己的公司,這份膽色和決心,絕對是值得我們敬佩。可見人只有夢想和野心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實際行動,否則只有嘴巴說說,而沒有行動跟進,這是扯淡!

人的夢想,隨著年齡和不同環境改變,比如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名

消防員,因
為我家對面是一間消防局,長大了之後,我的目標是做好自己在銀行的崗位,夢想是將來把香港銀行的 best practice 帶到國內去播種、萌芽、發展,2001年我被派到上海當行長,兼全國個人理財業務總監,夢想就這樣達成了!

現在我的夢想是希望透過我的彈唱力量,在自娛自樂的同時,也可以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歡樂和療癒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