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細味人情 ~ 韋達掛靴告別戰

昨天是韋達,香港十三屆冠軍騎師掛靴日。在他最後一天的賽
事,韋達共騎七匹馬上陣,不少參戰馬備受追捧,使得當天投注金額非常火熱,韋達演出也很賣力,可惜未能勝出一匹 “送行馬”,多少留下一點遺憾。

看完整天賽事,頓覺當今人情如紙薄,當天大摩提供了韋達三匹有機會的馬,可謂對他非常支
持,大家認為最有可能為韋達贏馬,捧杯送行的是第七場鄉議局盃的「大風暴」,馬兒表現不錯,只可惜在最後階段「大風暴」被 “雷神” 策騎的「精算閃擊」強力內閃碰撞,馬兒被迫勒避收慢,修正後回氣再衝,最終僅以頸位之微不敵,屈居第三,替他甚為不值。明眼人一眼便看出,有 “雷神” 稱號的多屆冠軍莫雷拉先生 控制馬匹有這麼差嗎?大家別誤會,我不是主張騎師跑假馬,更不需要手下留情讓韋達贏馬送行,而是我們做人處事有必要這麼不近人情,這樣出手對待一位十三屆冠軍 legendary 的人物嗎?不期然令我想起當年告東尼掛靴的告別演出,節錄如下讓大家細味人情:

韋達含淚告別的一句話,喚起了我的警醒:「潘頓、雷神令我成長。」意思說,我們的對手不可怕,挑戰的存在可令我更壯茁成長。坦白說,從前韋達騎的都是熱門馬,所以他不會是
我的贏馬騎師,我喜歡他因為我欣賞導致他成功的奮鬥、努力、自律精神。韋達很快便回港當練馬師了,我贈言給他:『人情勝似吳江冷,世事更如蜀道難;人情如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