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銷售服務DNA

『這項目我們輸了,因為報價輸了。』每次我聽同事這樣說,心裏就不舒服,但今天又聽
銷售服務
了,只能瞪著眼硬接受嗎?為什麼對手出價比我們低他們就一定贏呢?

不自覺的走進了我常去的茶餐廳,我對櫃檯Michael說:「要一份下午茶,吃炸雞脾,配沙律,凍檸茶小甜小冰。」「Mike哥,今天這麼晚還未吃午飯?這樣,我們還有一個燒鵝脾,不如就來一份燒鵝脾飯?送你一個剛煲好準備賣晚餐的排骨章魚年藕湯。」Michael說。我感覺很好,不期然說:「Why not?好呀!」
燒鵝脾飯

燒鵝脾飯上來了,我一邊吃一邊看著鄰座吃茶餐的人,心裏算著
Michael真是個好了不起的伙計,他竟然把本來一份36蚊下午茶餐 cross sell 成為一份72蚊燒鵝脾飯,能做到因為他平時與客人的關係好,所以能夠在彈指之間用關係很舒服的把客人的單子和公司的營業額增加了一倍(36 x 2 = 72)。

感悟:有「銷售服務DNA」的員工是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